001

方韻潔,方家的獨生女,是個嬌滴滴的千金大小姐。

這天,藉故寫報告,邀了幾個同學到家中。

 

002

『瞧~這是我家後院。』方韻潔自豪的說。

 

003

映入眾人眼簾的是座落在海天一線美景下的泳池。

 

004

長髮女同學興奮的直喊 『是泳池耶~ 韻潔~下次同學會在你家舉辦好不好?!』

 

 005

向來炫富不落人後的韻潔立刻做出OK的手勢『那有甚麼問題~到時候的餐點全部由我供應 ~』

一旁皮膚黝黑的男同學立即轉過頭來『別忘了約我,我可是個游泳健將 !』

站在最旁邊身穿絲質白襯衫的凌,卻不發一語。

 

006

凌向來對這種無聊的社交話題不感興趣,吸引他的是眼前的一個短髮女孩和一隻白色的狗。

 

007

靜,韻潔的堂妹,正蹲在泳池旁溫柔的對狗兒說話。

『白白~我要看書了,你在旁邊要乖乖的~別惹麻煩哦 ! 』

『汪~汪~』狗兒像聽懂似的叫了兩聲回應。

 

008

狗叫聲卻引起韻潔一行人的注意。

長髮女孩看著靜身上的制服好奇的問

『咦~那不是省立高中的制服嗎? 潔~ 妳不是念貴族高中,怎麼家裡 ...』

『嘖~那是我堂妹!』韻潔不悅的打斷女同學的話。

 

009 

『小時候她爸媽死了,我老爸好心收養她和那隻臭狗,

還讓她念到高中。拜託~憑她那種身分..哼!!怎麼可能讓她念貴族學校 !!』

 

010

此時靜正專心的看書,一隻不知死活的小強悄悄的往靜的方向爬去。

『嗚汪汪!! 汪汪!!』護主心切的白白胡亂的對著椅子旁的蟑螂狂吠。

 

011

女同學被狗叫聲嚇得花容失色『好可怕哦~潔~那隻狗好兇哦 !!  』

 

013

『噓~!白白! 不是才叫你要乖乖的嗎?吵到別人怎麼辦?!』靜摸著狗兒小聲的咕噥。

 

012

韻潔手叉著腰不悅的說

『 哼! 又把臭狗放出來 ! 看我怎麼修理妳 !!』

 

 014

韻潔雙手緊握拳頭,怒氣沖沖往前邁進並大喊『方靜!!』

 

015

狗兒感受到韻潔對主人的敵意立刻啟動防禦本能,拼命對韻潔狂叫,並舉起雙腿撲向韻潔。

 

016

『唉呦~ 痛死我了』被狗的爪子不小心抓傷,韻潔摀著手發出高八度的聲音哀嚎。

 

017

靜擔心的看著韻潔『堂姊~妳沒事吧...』心想這下糟了~堂姊不知道會不會又小題大作了。

 

018

不理會方靜的關心,韻潔走向白白

滿臉怒氣的指著牠說『你這隻臭狗! 我一定要告訴我爸! 哼! 』

 

019

一行人在方韻潔一陣咆嘯後離開,留下方靜和狗。

方靜無奈的撫摸著白白輕聲嘆了一口氣。

 

 

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晚  上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020

回到家一聽到女兒的哭訴,方耀祖立刻找方靜訓話『臭丫頭~我不是說過不准把狗放出來嗎?』

 

021

自知理虧的方靜一臉抱歉『伯父~對不起~ 我下次不會了~』

 

022

『我不想再聽妳道歉!!』方耀祖舉起雙手作勢方靜住口。

你聽好! 今年一畢業,你就帶著你的笨狗嫁給我幫你物色好的人家。』

他早就打算等方靜高中一畢業,就把她賣給每次來都色瞇瞇的看著方靜的王阿舍。

 

023 

『不~我不要!!』方靜想起那個噁心的男人,連忙揮著雙手拒絕。

 

024

『不要?!我平白養妳這麼多年,該是妳報恩的時候了吧!』方父露出鄙夷的表情。

 

025

『伯父~我求求你~ 我可以用別的方法報答您啊~』方靜慌亂的向伯父請求。

『別的方法??』方耀祖狐疑的看著方靜道。

『嗯..我可以..我可以去打工,自己負擔生活費和學費,大學畢業後賺的錢全拿來孝敬妳~』

方靜低聲的哀求著。

 

026

『賺的錢都孝敬我?!』對金錢錙銖必較的方耀祖一聽到這句話,遲疑了一會兒。

『親愛的~ 』此時,方耀祖的妻子,麗心,從廚房走來,溫柔的喊了一聲。

 

027

『你就答應小靜嘛!!』麗心向方耀祖使了個眼色。

 

028

『這....』一向怕老婆的方耀祖面有難色的看著麗心。

 

029

老婆大人都開口幫腔了,再加上這個臭丫頭承諾賺的錢會給他,方耀祖心裡盤算了一下。

那個王阿舍也不過才拿的出20萬....

 

030

方耀祖清了清喉嚨,『嗯..那好吧~ 好歹我也是妳伯父..也不好意思拒絕妳的孝心是吧...』

 

031 

聽到伯父答應,方靜總算鬆了一口氣,立刻喜形於色。

 

032

怕伯父反悔,連忙向他們兩人道謝。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033

當晚,方靜回到用車庫改造的房間,專心的溫習功課。

這時,房門突然被打開。

 

034 

方靜抬起頭,瞧見韻潔單手撐著牆壁,滿臉不悅的哼了一聲。

『堂姊~這麼晚了有事嗎?』方靜放下書本問道。 

035

 韻潔冷冷的看著方靜『聽說妳拒絕王阿舍的婚事?!還妄想考大學?!』

 

036

韻潔高傲的說『妳以為大學是隨便甚麼人都可以念的嗎??還半工半讀?! 時間很多嘛!!』

 

 038

『我就等著看妳落榜,然後嫁給那個王阿舍,哈哈!!』

 

  041   

方靜不甘示弱冷靜的說『堂姊,有妳的"激勵"我一定會努力考上大學,當妳的學妹的。』

 

040

『妳別妄想了,想當我的學妹,還早得很咧~ 』聽到方靜的挑釁,韻潔十分激動。

 

 037  

方靜搔著頭『咦?!我記得現在不早了哦~堂姊..妳該回去睡覺囉.. 』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待 續 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暗夜第一回在此告一段落~

在此要感謝飄寶寶家的伊恩紅  扮演  凌

(只換了頭髮、瞳孔,但好像他在漂寶寶家比較好看捏 >< "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